close

 

海都之夜..

清醒的第一站

就是回到昨晚那 讓人沉醉整晚的福隆沙灘 !!

 

 

吃了一頓很妙的 又很好吃的 沙發早餐後

逛逛賣海灘褲的店家 ..

 

走 !!

咱們去瞧瞧它的真面目 !!

 

18.jpg 

 

挖~ 挖~ 挖~ 

 

好清澈阿 好冰涼阿  好好~~好~~ 的我都無法形容阿

 

 

雖然在東部 早就看過滿是讓我驚嘆的海灘了

不過會在這傻眼 是因為 

這  福隆  是個"北部"的"觀光勝地"吶

居然沒看到什麼垃圾 沒有什麼汙染 連人 都稀少的可以

是不是該驚訝阿 各位 !! 

 

DSCN5822.JPG  

 

還能清楚發現 好多小螃蟹淘氣的耍著我玩 和 一些愜意慢爬的寄居蟹 

及 一堆令人愛不釋手的貝殼...

於是 在這一片淨灘上 讓我們又陷入瘋狂阿

 

20.jpg7.jpg 9.jpg 15.jpg 17.jpg 

 

好可惜 我沒能下水翻翻滾滾 ><

但 倒是撿了好多值得紀念的貝殼們

尤其在大海茫茫的 我居然還能找到一對 分散兩邊的貝殼 !!!

這要收藏 要收藏  ^_______________^

 

而玩透大小海邊

總免不了的就是 她啦

6.jpg 10.jpg

 

你看看 你看看

這沙說有多細就有多細

那隻小鯨魚 可是用腳就畫出來的成果吶

優不優嘛你說 ...

我想 SHINO 和小鯨魚待在這 肯定很開心的 :)

 

而我們 卻不能像他們一樣 在這久待...

 

轉眼 好快就十一點了

再怎麼捨不得 卻還是得回程 準備我們的下個目標了

 

 

和旅社老闆娘道別 ... 

去了隔壁冰店吃冰 

老闆娘向冰店的少年老闆說了一聲 要幫我們多家一樣料嘿

嗯 ?!

原來那家冰店也是自己人開的啦

那位少年仔 就是老闆娘的兒子

好一個周邊生意阿 XD

22.jpg 

碰上熱情的好人 就忍不住要拍一張阿 !!

 

23.jpg

海都旅社 ... 在福隆車站正對面的象子裡

是家很不錯 又舒適 價格又合理的好所在 !!

 

離開了這

我們往著 海洋音樂季 S 曾在那盡情大唱的"龍洞" 出發!!

 

接近龍洞的時候

在旁的路段 即清楚可見 那徜徉於大海中的大鯨魚

29.jpg 

兩相對相望 ..

 

換個角度看 更是可愛 ^^

28.jpg 

變得圓滾滾 好像 平常在畫的Q版鯨魚喔

 

但因為無法進入 也沒有可以下水的地方

二話不說 走啦 !!  (( 很現實 哈哈哈 不然還能幹嘛 ?!

32.jpg 

 

我們沿著路一直走

來到了台灣的最北點 "鼻頭角"

想說最南點已有了記錄 最北端也要來一下的啦

 

ㄟ ...

 

結果它藏在 山上阿 !!

這單車也扛不上去 

大家也沒多於體力再去爬這山

於是 作罷

轉移隔壁休息區 吃冰啦 :)

 

嗑完 就朝著 那我還沒去過 卻一直很想去的"基隆廟口" 買泡泡冰阿

 

光想就很開心的我

卻在進了基隆市區 

好多好多車 好多好多人 穿梭 ...

可能是東部待太久

突然好不習慣 回到這繁忙的都市環境

開始 一整個不舒服

在一樣青春的陽光照耀下 自己卻不再向東部那 青春熱血的揮汗

反倒是恐懼 和 煩躁 >"<  (( 糟了我..

 

但幸好 對廟口的美食 我還是保有熱忱

在到達的那刻 完全的恢復情緒 且滿是興奮 ..

 

這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一直以為它會是像城隍廟那樣 就小小一圈 然後不是很多人

只賣著著名的香腸和泡泡冰 ...

 

喔.. 這一進去了裡面 才知道 不得了啊這

不但不小一圈 還是人山人海阿

重點是 吃的 多不勝數吶

 

這時 幻想中的原有印象 全部重新刻印了阿

雄雄覺得自己 視野窄的好好笑

大大有名的基隆廟口 怎可能只賣香腸和泡泡冰阿 XDDDDD  蠢 ..

 

因為早已逛過好多次的阿蛋 累得懶了和人群擠

而留在車子那 顧東西 休息 

請我們幫她買泡泡冰就好

 

然後阿朱帶我穿越走著

說實在 如果不是你帶 我根本就在裡面出不來了吧

 

我們買到了泡泡冰

還買了點吃的

就趕緊回去找阿蛋 怕冰融化啦

 

一堆東西 三人分享 

吃得開心 什麼也沒照下

一頓飽足後 我們再往卡蛋口中常說的外木山去 !!

 

記得一次去卡蛋家

不知哪突來的想法 就很想去她說的外木山走走

而我也告知了她 要她騎車帶我去

結果當天 卻因為一場雨 打亂了一切的行程

 

這次 總算是有機會 見識外木山了

 

到那之前 我們先去買了好吃的龍蝦麻糬

幾瓶飲料

才殺到海邊 ..

在這之前 蛋和我們說 這沙灘是人工沙灘 且現在遊客變好多

 

嗯 .. 好的 .. 大概心裡有個底了

 

果然 這一到 大家都有點傻眼

尤其是阿蛋吧

這曾來過幾次的她 當初的清潔和規畫 全變了個樣

再來應該就是阿朱了

一直期待可以玩水的地方 結果台東那玩遍了清澈涼爽的海水

現在就剩人造沙灘 且人多擁擠 還髒的令她生氣

 

哀  真是惋惜

一樣的台灣 環境上 卻不一樣的看待

 

在岸上吃著麻糬龍蝦 配著清涼汽水

沒想下去的我 看著岸邊上正嘻笑的遊客們

心中滿是複雜的感覺 ...

 

嗑完了東西 玩的不開心的阿朱也回來了

天色昏暗 我們趕緊上路 ...

 

 

出了外木山

 

!!!!

 

不是吧 怎還有坡阿  @︿@"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高餒

根本就是壽卡的濃縮版吧這個 ...

 

邊苦笑的兩人

用力用力 爬 爬 爬 

終於 

 

...........................我下來牽車了 XD  (( 旁邊好多路過的車阿 糗 ...

 

好厲害的蛋

居然撐著慢慢往上溜 !!!  (( 佩服得要下跪了我 ... 

 

幸好 就小小一段 

爬上去之後 接著 好長的下坡

溜得開心啦我

 

這下都溜到了野柳 ...

 

野柳我也才來過一次

對於上次的記憶 已經是高中的事了

 

而這次 是晚上來

還是去不一樣的地方

是可以小攀岩 往下走的

 

40.jpg 42.jpg

 

黑黑暗暗的野柳 吹著寧靜的海風

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待了一會 又再往 金山移動啦

夜深了 該找旅宿啦

 

一路我們朝著指標 來到了金山 

路上好多的溫泉飯店、汽車旅館阿 !!  (( 是著名的吶

 

但 後來一個青年會館的標示

於是 跟著走

直到會館的外面 

哇~ 好多好多的遊覽車阿

這不會是客滿了吧 ?!

 

就在我們一問之下

沒錯 !! 確實一間不剩 !!

 

阿蛋說 反正也最後一晚了

我們去住高檔的溫泉旅館吧 !!  @@"

然後就去問了價錢 ..

 

厚厚 .. 三千多的 兩千多的

還真的有夠高檔的阿

不會真的要把剩餘的家當都給寥落去了吧

 

問了兩家後 阿蛋自己往巷子裡鑽

等了十分鐘左右

她打了電話 通知我們進去

 

好樣的 !!

 

自己鑽鑽鑽的找到了家 一千多的 且還不賴的"香草花園"哩

 

很有FU的小木屋 房間內就有著大大的溫泉池 還有附早餐

床還不錯躺

有速西餒 ... 

 

到外頭買了一堆哩哩摳摳 回來當晚餐

然後泡泡腳

想起了我的日記本

就這麼拿著邊泡 邊寫著

 

寫著這最後一夜的旅程

明天就將結束

一股莫名的情緒湧起 

回想這前20天的一起奮鬥 一起經過

有感而發的寫了好久

 

久到 三人就這麼睡兩人去了 ~"~

 

一直到了寫完 其實睡意並沒有很強烈

我將日記本放好

看著熟睡的兩個夥伴

 

在房裡晃了晃

這才入睡 ...

 

 

明天 ...

這旅程就要結束了

 

我開始想回到那出發的第一天了 ...

 

 

 

<< 今日里程 : 66 k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