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起的一天

為了蘇花 那人人敬畏的它~~~~~

 

收著亂七八糟的行李

和 一堆兩天份 看起來 卻像一裡拜份的垃圾

將它整裡的像樣點

四人才出了門

 

而幾天下來的抗戰 無論要應付怎樣的前方

最重要的 都還是 ....

 

吃飽飽啦 !!

 

到花蓮的第一天 隔壁早餐店老闆就和我們說 他的早餐很好吃

好的 !! 因為你夠近 就給你機會啦 :)

點了玉米起司蛋餅

 

ㄟ .. 還真的不錯餒

 

很好很好 沒讓我失望

老闆 老闆娘人也都客氣

還幫我們加油 告知我們蘇花路很窄 要小心 !!

向我們指引了往蘇花的方向後

吃飽上路

 

蘇花~~~~~啊~~~~~無哩驚啦  XD

 

未命名.bmp

 

這起步的 10 來公里 路途順暢 

活像是蘇花在鋪梗一樣  (( 還是根本是我們緊張過度 ?!

輕鬆得 跟著 S 的歌聲 搖擺的開心

5.jpg 

7.JPG 

(( 很有殺氣的真姐 !! ))

 

開心的搖到 蘇花前的最後一家全家休息

看了地圖 才驚覺 好日子要過了

真正要爬坡 和 隧道的路段 就在不遠的前方

1.bmp 

 

沒錯 !! 蘇花就是鑽過這喬後 默默開始了

 

然後到了 第一個挑戰 崇德隧道 !!

未命名.bmp 

趕緊戴上陳小本資助的小黃 .. 

16.jpg 

 

這才剛在入口而已

媽阿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w@"

 

卡車聲音大的嚇死人 

路顛簸的震昏人

燈柔和的看不到人

空氣悶的快死人

 

繃緊神經 緊抓車頭 慢慢貼靠著牆前進

狀況還算控制得住

 

不過 卡蛋 ...

這路我就騎得麼辛苦了

她 就更不用說 命都半條去啦

小碎石拌著她 無法順著溜

路窄窄 腳又不敢大動作推

加上 卡車 貨車 遊覽車 一部部的快速穿越 

在前面的我都為她擔心了

 

終於

 

我們重見光日啦

17.jpg 

感動~~~~~~~~~~~~~~~ 卻只是一時 = =

 

定定魂 休個息

第二個隧道又來啦 ><

 

然後

第三個 第四個 第五 第六 ................................

無法冷靜數清 這被我們穿過的可怕隧道

 

總算是到了一個像樣的大路口可以休息了 ˊ0ˋ

原本就唱不停的S 這下可將她的聲音放大放大

 

然後 我

在被刺激到一個無法冷靜的狀況下

顧不得停在我們旁邊的幾台遊覽車

發了瘋 XDDDDDD

邊唱 邊跳 還邊向旅客阿沙茲(日文)

 

哈哈哈哈哈

玩得好累啊

 

接著的下坡後

我們沿路經過兩間車站 - 和平 - 漢本

36.jpg 38.jpg

我喜歡這標牌 !! 

41.JPG  

兩間車站 都 好空 好盪  某啥郎

都懷疑這車站真會有車經過嗎 ???

 

吃玩零食 回了點體力

朝著地圖指向 再度啟程

 

一路上上下下的坡 爬的我氣喘吁噓

比起蘇花的窄巷 其實 我倒還是比較怕爬坡啊 ><

沒辦法 體力一向沒很耐操

但 膽 整個就很大 不怕它嚇 !!

 

總算

我們抵達了南澳 ..

46.jpg

49.jpg

這東北部的景 依然教人驚嘆啊  !!

 

不過 南澳這地方 更使人 "驚"!! "嘆" !!

 

進入當地後 天色已晚 我們趕緊找著休憩的民宿

就在路口看見"大南澳民宿"的指標 我們朝著指引 進入了巷子裡

原本還期待著 會是怎樣的環境 和 熱情的招呼

結果 卻是問到了 感覺隨我們愛住不愛 一個不客氣的回應

讓我驚訝又氣憤 !! 

咱們都走了大半個台灣去了 還沒遇到這樣的對待過哩 ˋˊ

 

而也不只有單單這家的口氣如此

我們所問到的民宿 都是這麼的冷淡 不熱情

就連餐廳也是 .................................

真是讓我大"嘆"啊

 

為獨那家"建華冰店"

在對街看到我們 就大聲的和我們加油 還直說要請我們吃冰 ^^

對嘛 這樣的情緒才會讓人有動力啊

不過我們還是向她謝謝 先找尋我們的落腳地再說

 

剛好 就在冰店的對角

一對老夫妻經營的民宿

雖然一樣沒有半點熱情的感覺

卻都比那令我憤火難息的第一家好很多 !!

 

東西丟著

 

先找東西吃吧 

小真為了我們到羅東的招待

得先回家 上一天班 然後再翹班 XD

 

遠謀ㄟ店 吃熱炒 四菜一湯

情緒不對 卻 還算不錯吃

 

撐著 我們還硬是去吃了 幫我們大聲加油的"建華冰店"

檸檬冰 清冰 檸檬百香果冰 相思月見牛奶冰 ...

有熱情的地方就是不一樣

而且 她的冰 也真是好吃餒

尤其邊看著往年的電視介紹 更是想多加點幾碗 : p

 

明天睡醒再來吧 !!

 

阿朱送小真去車站坐車

我和蛋回去洗澡 ....

 

變化兩極的一天 晚安了

 

 

 

<< 今日里程數 : 78 k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